6218名医护人员“全副武装” 坚守防疫一线 守护群众健康
时间:2022-08-26 08:04 浏览量:

    厚重的防护服下是

    一件件汗水浸透的衣衫,

    紧紧包裹在乳胶手套里

    是一双双发白肿胀的手,

    严丝合缝的面罩后

    是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


    昨日,

    晋江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全市6218名医护人员

    “全副武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们战高温斗酷暑,

    用心用情守护群众健康。

    ▲图为梅岭许厝社区格林春天小区核酸采样现场(董严军 摄)



    记者在青阳街道莲屿社区核酸采样点看到,采样人员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口罩、手套,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扫码登记、核酸采样。尽管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风扇、遮阳伞等降温设备,但昨日气温高,防护服厚重且不透气,不到半小时,医护人员的衣服已经湿透。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大白”志愿者有的维持秩序,有的指引路线,还有的负责协助市民扫码……为了让市民快速完成检测,他们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此次核酸采样工作中。“我早上5点就过来等待,每一次医护人员都冲锋在前,跟他们比起来,我们下楼做个核酸算得了什么?”莲屿社区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我今天凌晨4点就起了,大部队5点集结,6点开台。”来自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的康复科医生李丹丹告诉记者,昨日她负责带队前往东石梅花伞业公司为企业员工进行核酸采样,从准备物资、核酸采样、打包标本、打包医废等环节,他们全程就2个人负责。高温天采样,流汗多、消耗大,下台休息时,她一口气喝完2瓶500毫升的水。“由于疫情期间我们全部实行闭环管理,我已经一周没有回家了,但想到我们是在守护城市的安宁,再苦再累都值得。”李丹丹说。


    每次全员核酸的忙碌

    都是一次“蒸桑拿”,

    每一组数据的背后

    都是一个个平凡力量的写照。

    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晋江广大医护人员

    毅力和体力、责任与担当,

    筑起坚实的“防疫墙”。




     

    记者_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