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是为了更好地团聚 ——隔离点医务人员的工作日常
时间:2022-04-03 09:31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马上就开始入户采样了,可隔离点的电梯突发故障,怎么办?为了保障采样工作及时进行,医护人员决定徒步抬着治疗车上楼……3月30日,晋江市健康管理驿站6个驻点医护人员抬着治疗车从楼梯通道上楼,“那天,我们从早上6点到下午1点,完成了从3层至18层共计507名隔离人员的入户采样。”晋江市医院医护人员柯雪云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负责医疗保障的医护人员就常驻隔离点,开启24小时工作模式:收住管理出入境隔离人员、完成收住人员流行病学调查、开展一天两次测温、按时完成核酸采样、照顾隔离人员起居、完成后勤物资保障工作……这是医护人员一天的工作日常。

      “我是2月19日来驻点的,当接到要到隔离点值守的通知后,我就收拾行李,匆匆和家人告别了。”柯雪云告诉记者,一般驻点医疗工作为期40天,其间实行闭环管理,不得回家。

      3月18日晚上11点,隔离点开始接收密接人员。柯雪云与其他医护人员便开启连轴转模式,从当天凌晨一直忙到白天。其间在等待运送隔离人员的车辆到来时,为了节约医疗防护资源,医护人员直接穿着防护服就地而眠。

      工作期间,采样人员用专业细致的服务,守护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被隔离的人员多少会有些不适应,我们更要尽职尽责,让隔离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柯雪云说。

      4月1日,原本是柯雪云完成40天医学观察点任务的日子,但她与其他同事仍然坚守岗位,用“逆行”诠释奉献与担当。柯雪云说,自己是一名医护人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关键时刻更要冲锋在前。她坚信,此时的坚守是为了更好地团聚。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像柯雪云这样的医务人员,全市还有数千个,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以坚不可摧的意志、逢战必胜的信心,全力以赴去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记者 李玲玲 通讯员 陈丹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