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医院医共体 专家团队进基层
时间:2022-12-01 16:18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上周,由晋江经济报《晚晴》周刊主办的“敬老爱心直通车”携手晋江市第二医院、晋江市内坑镇卫生院共同走进内坑镇黎山村“党建+”邻里中心。此次活动带去专家级别的健康义诊,还有健康科普及医保“两病”政策的知识宣传等。

     

        当天,晋江市第二医院联合开展“升级版”义诊助老活动,活动项目丰富,吸引了黎山村众多老年朋友。

      据了解,晋江市第二医院各支部根据义诊要求,安排临床医生参加,并指派一名党员志愿者协助开展义诊。当天,该院派出泌尿外科、呼吸内科、中医康复科等学科的多位专家参与,受到了村民的欢迎。

      “医生,我睡眠一直不太好,时常头晕,是不是该拿点药来吃。”面对患者的提问,该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少霖一边讲解,一边不停地在纸上写下刚才所说的关键词,并在重点处画线。在他看来,医学术语晦涩难懂,需要不断科普,增强患者早诊早治的意识。“来基层义诊不仅是为了查病、下诊断,更重要的是增强基层群众的健康防病意识,知道哪些病可以在基层治,哪些需要往上送,这样才能帮助分级诊疗更好落地。”该院妇产科主治医师林秀气表示。

      在义诊现场,该村村民周大妈介绍,“家里年轻人都在外地工作,虽然孩子不放心也会劝我去体检,但我年纪大了不会开车,也没有主动去医院体检的习惯。这次在家门口就能看专家,通过晋江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免费体检身体,感觉很方便。”

      “通过义诊活动将惠民医疗服务带到基层,将诊疗工作落到实处,就是践行医者精神的一种体现。”晋江市内坑镇卫生院院长王荣全说,为推进晋江市第二医院医共体“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促进内坑镇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作为晋江市第二医院医共体单位,他们与总院一起开展此次活动,希望通过检查使得患者得到进一步的诊疗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