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中医院迎来国家级住培基地现场评估检查
时间:2020-09-19 10:29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9月19日讯 18日,受福建省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省专家组一行对晋江市中医院创建国家级“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中医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进行现场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晋江市中医院汇报、与住培(全培)师生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抽检等方式,对晋江市中医院规培基地的建设概况、组织管理体系、制度建设、培训质量建设、保障措施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评估检查。

      据了解,晋江市中医院于2015年9月晋列福建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和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基地,当年首招住培医师6人。在随后5年里,共招录住培医师139人,培养福建中医药大学本科毕业生246人、硕士研究生15人,进修医生162人、其它卫技院校各专业毕业生362人。当前,医院基地遵循“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对照“国家住培基地和培训”标准,通过“对标找差、扬长补短,依项设立,建改相融”推进建设,助力医院发展踏上新高度。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对照全国全科住培专业评估细则指标体系分别就考核到的每一项指标进行了客观的评价与反馈,并针对晋江市中医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性的意见与建议,同时也对该院住培工作中呈现的亮点与特色给予了肯定。晋江市中医院院长庄耀东表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医院将继续按国家中管局“落实问题清单”继续开展核查整改,在标准化、规范化的组织管理体系、教学体系及制度建设、培训工作推进方面下功夫,做到管理者强管、学员愿学、教师愿教,沟通反馈融洽,学员教师同进步,医院平台同筑高。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 洪尚妙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