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孩子生病咋办?咱厝儿科专家帮你来支招
时间:2020-04-02 17:10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2日讯 眼下进入春分时节,咱厝气温乍暖还寒,孩子一不小心会患上感冒等症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如非必要尽量减少到医院的次数,以免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那么,如何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加强对幼儿健康的防护呢?不妨一起来听听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黎平的建议。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 儿科主任黎平

     

      儿科接诊量减少 可提前网上预约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受疫情防控影响,大部分孩子都宅在家里,为此前往医院看病的孩子相对来说较少。黎平告诉记者,一般到儿科看病的患儿,大部分还是因为发热、流鼻涕、咳嗽等症状来就诊,普通感冒者居多,但是也要注意排查新冠病毒感染的可能。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孩子宅家时间比较长,每天缺少必要的运动,再加上饮食稍微不注意,很容易引起腹胀、便秘、腹泻等胃肠道症状。而有的患儿则是吃东西没注意,引起口腔疱疹,甚至是手足口病。

      黎平说道,宅家期间,如果孩子出现发热、咳嗽、胃肠道不适等症状,仍需要家属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儿科就诊。当然,为避免在医院就诊的时间过长,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家长可在前往医院前做好网上预约,预约好了掐着点去就诊,就不需要等候太长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出门前家长和孩子需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到医院后前往预检分诊处填写相关的信息,测量体温,再到预约的科室就诊。

      宅家适量运动 注意均衡营养

      黎平补充道,当下特殊时期,家长可在衣食住行方面稍加注意,帮助幼儿顺利度过气候多变的春季。比如,气温乍暖还寒时,注意穿脱衣服要及时,穿太多流汗容易受凉。饮食方面,家长要注意均衡营养,宅家期间切忌暴饮暴食,同时,也要避免过多地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宅家期间孩子们的运动量大大减少,家长可跟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亲子瑜伽、被动操、爬行运动等,适当地运动有助于孩子生长发育。另外,疫情防控期间家长和孩子要做好个人防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要勤洗手,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居室要勤通风。

      小贴士

      1.幼儿衣服增减要适当,最好根据当天天气和气温来决定穿多少衣服。

      2.在春季传染病多发,注意家中空气流通。

      3.孩子运动后容易出汗着凉,在孩子运动前脱去一件外衣,运动后再及时穿上。

      4.春天是孩子生长发育较快的季节,注意给孩子多补充钙质、维生素C,多吃粗粮。

       (记者 张清清)

     
    标签:疫情防控|生病|孩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