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常住居民可免费享受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时间:2022-07-08 09:50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你知道吗,在晋江每个常住居民都有免费享受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那么,我们到底能够享受哪些免费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呢?记者昨日就此采访了晋江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

      “只要你是常住居民(在晋江市居住半年以上),都可以享受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免费提供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晋江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病患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和结核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有14项内容,包括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0~6岁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中医药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提供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记者 李玲玲 通讯员 叶福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