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妇幼保健院:急救知识进军营
时间:2020-08-19 12:09 浏览量:

    “喂!喂!同志你怎么了!快醒醒……”伴随着急促的呼喊声中,一名驻晋战士熟练地一手扶住了“伤者”的头部,一手触摸“伤者”颈动脉,一场心肺复苏抢救在驻晋某部官兵中展开。

      日前,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到金井某部队驻地共同开展“军地结对共建”签约活动。考虑到部队官兵们参与抢险救灾的机会较多,对心肺复苏的学习需求比较高,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带着急救知识和设备走进军营讲堂。

      该院杨银锦护士以“发现有人突然倒地,除了会打120和喊救命,你还会做什么?”疑问句作为开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随后在仿真模拟人身上现场演练胸外心脏按压的定位、深度、频率以及人工呼吸的方法,同时配合使用AED(电除颤便携设备)这一救命神器进行演示,手把手教官兵们如何使用正确的急救方法把握“黄金4分钟”。

      当天,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何文南还代表医院向官兵们赠送了书籍,以供官兵们业余时间阅读,感谢他们为驻地做出的贡献。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 谢丽月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