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样板、晋江经验、晋江贡献、晋江形象“集体亮相”
时间:2022-11-15     字体显示:   
 
 
    11月11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推进会,晋江样板、晋江经验、晋江贡献、晋江形象在会上“集体亮相”。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晋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建辉,晋江市公安局政委李勇等在家局党委委员,各单位“一把手”参加。
    会上,黄建辉副市长就全面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暨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法治公安“晋江样板”。要在执法问题整改上实现新提升,在规范养成上达成新成效,在项目推进上收获新成果。切实把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成为执法办案的“大本营”、执法监督的“主阵地”、数据手段的“赋能区”。“先锋引领计划”要落地见效,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围绕执法责任、执法监督、执法能力、执法保障四大体系来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晋江公安的执法质量、执法能力、执法公信力。二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努力在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上输出“晋江经验”。要以争创全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牵引,以优化“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改革为抓手,全面落实公安部关于完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推进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要有创新、数字、系统理念,增强品牌意识,坚持典型引领,争取培育出一批群防群治品牌。优化“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以“一室”做支撑,打造快速高效的指挥链条,指挥室民警要当好精益管理“好管家”、规范执法“质检员”;“两队”要实现更精确精准打击,更精细精密防范,与“一室”相辅相成,协同推进派出所警务运行新机制。同时,要在网格共治上展现新作为,在融合共治上发挥新作用。三要全力做好年底工作攻坚冲刺,努力在 “走前列、当标兵”中作出“晋江贡献”。年底攻坚冲刺,晋江要作出贡献,绝不能拉低泉州平均线;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四专两合力”打击治理理念,落实专题研究、专门队伍、专案攻坚、专业技术,抓好内部合力、促成外部合力,强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出晋江的声威、名声;围绕“四专两合力”打击治理体系、治理理念的贯彻落实这一课题,开展大讨论、大实践,实现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大提升。要做好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测评迎检、慎始如终做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年底各项工作考评等重点工作。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锻造公安铁军中展示“晋江形象”。要从严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理念;坚持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之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双向互动,激发队伍活力;坚持爱警暖警,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的第一选择;想方设法提升队伍执行力、创造力、免疫力、凝聚力。
    李勇政委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深刻领会。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性,深刻领会黄建辉副市长、市局党委擘画晋江公安未来发展蓝图的意图,认真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二要结合督查巡察,提升执法质量。结合市委政法委“五察(查)联动”工作和平安“三率”测评,认真排查、梳理、整改执法中存在的问题。三要实事求是,时不我待。实事求是和时不我待,是晋江公安一贯的优良传统,要不断传承发扬,结合年底攻坚冲刺,务求“快”字,抓好贯彻落实。
    李天平副局长通报了晋江市公安局执法工作短板弱项,部署下阶段工作。曾朝阳副局长通报了今年以来晋江市公安局基层基础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