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901-2700-2012-00000
    • 发布机构:青阳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2-01
    青阳街道办事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2-02-01 00:00

    青阳街道办事处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青阳街道党政办联系(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南山路1号,邮编:362200,电话:85601021)。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青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完善公开目录。根据上级有关规定和街道工作实际,对青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目录》进行重新梳理、完善,防止出现无内容的目录

    (二)健全工作制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对所有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重新梳理检查,及时撤销涉密信息,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和经费保障制度,实行督促检查与落实奖惩相结合,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

    (三)梳理和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科学划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公开三类信息,对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按照条例规定做到在信息生成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依申请公开类信息在受理申请15个工作日内答复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7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其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情况类信息3147.69%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类1,占1.53%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占4.61%;社区建设情况类信息1条,占1.53%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2944.61%

    1、社区建设情况方面。公开了继续实施一村一项目工程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文件。

    2、机构职能方面。公开了关于各类工作领导小组等信息,共3个相关文件。

    3、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方面。公开了“三合一”整治、防汛抗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节日安全工作情况等方面的31个文件。

    4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发放方面。公开了避灾点物资管理等方面的相关文件。

    5、其他信息方面。公开了民兵组织整顿、征兵、文化建设、表彰奖励、环境整治方案等方面的信息,共29个文件。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今日青阳”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公开机构、 公开制度等子栏目。同时,在晋江市政府“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中设置子模式,方便群众查阅政府主动公开的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标准,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2011年及历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出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未发生被申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四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规则;研究推进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信息的公开。 

    (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继续加强档案管理,提高政府信息集中查阅服务功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社区等基层领域的延伸,并继续强化政府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的功能。 

    (三)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等工作;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评议制度。

    (四)加强培训和宣传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升公开意识,提高业务水平;同时,通过报刊新闻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65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0件。

    (三)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65

    377

    其中:1.网站公开

    65

    37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