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07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3-07 00:00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

    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由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编制的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八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晋江市规划建设房产信息网(www.jjsjsw.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城市展馆,邮编:362200,电话:85681189)。

    一、概述

    2011年,我局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充分保障社会各界的知情权。现将我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工作不断深化,水平不断提升,继续扩大政务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和形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工作。二是分层次分重点进行安排部署,将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计划分解下达到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三是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抓好信息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种信息工作人员培训活动,对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度,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要有如下内容:行政许可类信息80条,占53.3%;城建建设项目类信息25条,占16.7%;城市规划类信息20条,占13.3%;其他规划建设房产工作动态类信息25条,占16.7%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晋江市规划建设房产信息网”门户网站设政府信息

    公开专栏,公开政府信息。同时,在“晋江市工程建设信息网”公布工程建设信息、招投标信息等政府信息。

    2、宣传栏、LED大屏幕

    通过我局室外宣传栏和大厅设置的LED大屏幕及时公示审批结果、收费事项、办事指南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咨询情况

    截止到201112月底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信息

    公开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

    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各类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收支情况

    (一)   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

    (二)   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1年,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费用主要有:网站的

    建设和更新费用、宣传栏宣传面板制作费用、LED屏幕维护费用等,共计3万元。

    (三)   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标

    准,暂时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

    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规范,信息公开不完整;三是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对关系到群众切实利益的工程项目建设类信息及时、准确、全面进行公开;二是进一步加大建筑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增加信息量;三是深化信息工作人员素质培训,规范管理,切实抓好信息公开,确保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

    工作有序推进

     

     

     

    一二年三月七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