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2-2800-2009-00001
    • 发布机构:市政园林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09-01-16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时间:2009-01-16 17:49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

    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晋政文[2008]47号),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报告公布在“中国晋江”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下“市政园林局”子栏目。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新华街172号,邮编:362200,电话:85602362,传真:85608558)。

    一、概述 

    根据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安排部署,我局始终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执行《条例》和《办法》,坚持依法行政,深化市政公用事业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建工作机构。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处理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将主动公开类政府信息发布在网站上。 

    (二)编制公开指南和目录。完成《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晋江市市政园林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与内容,明确信息公开工作要点。 

    (三)加强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序,并将工作和责任分解落实具体科室具体人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量。截至2008年12月31日,我局公开信息75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二)主动公开信息类别。我局主动公开信息包括: 

    1、安全检查、教育培训等管理类信息23条,占30.7%; 

    2、招标公告、项目进度等工程类信息41条,占54.7%; 

    3、其它条例、办法、规定等制度类信息11条,占14.6%; 

    (三)信息公开形式 

    1、政府网站。在“晋江政务网”信息公开栏目下的“市政园林局”子栏目及时向社会公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市政信息。

    2、查阅点。主动向档案馆、图书馆等两馆提供信息公开资料,为公众查询市政相关信息提供便利。

    3、其他形式。通过“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网站”发布各项工作动态,通过报纸、公开栏等发布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城市管理情况、机构人事财务情况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8年12月31日,我局未收到个人、企业或社会团体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涉及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08年及历年来,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问题而引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0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完善,还需进一步调整和规范,增强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二)改进措施 

    1、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逐步扩大公开范围。 

    2、建立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一方面,我局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公开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将继续优化信息公开内部工作流程,做好各工作环节的衔接,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晋江市市政园林局

    2009年1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