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58-2420-2020-10021
    • 发布机构:晋江市体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1-06
    晋江市少体校建设信息
    时间:2020-11-06 10:26

    晋江市少体校建设信息

     

    一、基本情况

    晋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简称少体校)复办于1972年,2017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17-2020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肩负着培养及输送优秀运动员苗子、代表晋江市参加上级体育竞赛的任务。开设有田径、排球、篮球、足球、游泳等18个大项目,11个训练基地,30个班队,在训学生达700多人。

    2007年,晋江市少体校开始实施体教结合模式,采用教练下项目、项目下学校、学校建基地的理念,建立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享、体教双赢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模式。把少体校的运动项目开设到普通学校,结合学校的教育资源以及场馆设施,既能缓解少体校有限的资源,又能促进运动员综合素质的发展。同时,由晋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提供专业教练指导项目发展,市体育局提供专项资金及竞赛经费,为晋江市培养更多的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最终达到体教双赢。

    近十年,晋江向国家队、国家集训队共输送14名优秀运动员。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晋江籍运动员林超攀获得体操男子团体第三名、个人全能第五名,施嘉洛获得男子花剑团体第五名。林超攀的这枚铜牌打破了泉州奥运无牌史,同时也是福建体操界59年来首枚奥运奖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晋江籍运动员获得1项个人第一名、4项个人第三名; 2018年福建省运动会上,少体校在训运动员和输送运动员148人参加15个项目比赛,获得21.5个第一名;14个第二名;21个第三名。

    2019晋江市代表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和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克服困难,积极备战,共派出761名运动员,参加泉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28个大项、470个小项的角逐,获得了金牌169枚、银牌119枚、铜牌109枚,总分7006.5分的佳绩,时隔20年重登金牌榜、总分榜双第一名

    二、建设情况

    晋江市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紧邻养正中学新校区,占地面积91935平方米(138亩),建筑面积约50944平方米,投资额约4.45亿,由上海建筑设计院设计,本项目于20187月动工,于20203月完工,是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田径和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场地。

    田径运动场为国际标准400米运动场,共设置5000坐席,足球场为天然草,可满足田径比赛和足球比赛及训练需求。

    体育馆为方形球馆,占地约49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99平方米,地上二层,地下一层。可满足世中运羽毛球比赛。

    训练馆为长方形场馆,占地面积约为472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965平方米,地上二层游泳池面积3750平方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