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地税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3-27
    晋江市地方税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27 10:15
     

     

     

    晋江市地方税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年度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按照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和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71231日,我局共公开文件及信息37条,全部以电子全文格式在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外部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上予以公布。现将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情况:

    (一)调整领导和工作机构

    我局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以刘建民局长为组长,郑序紊副局长、洪晓东副局长、施纯望纪检组长、杨苹副局长以及机关科室十一位负责同志为组员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其中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学习文件精神

    1.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积极参加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和晋江市政府举办的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学习《条例》文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方法。

    2.开展集中培训。召集单位信息工作各具体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对全局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同志进行集中培训,认真讲解《条例》内容和意义、编制公开指南的有关要求和具体的操作步骤和方法等。

    (三)推进制度建设

    按照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和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制定了《晋江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南》、《晋江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办法》、《晋江市地方税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和《晋江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办法》等系列文件,明确了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形式和时限等,并对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机构及处理作了详尽的说明,第一时间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予以公示,让广大纳税人及时了解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办理和进展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和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并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我局依托泉州市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设置及职责”、“重要人士任免信息”、“办税程序和指南”、“政策法规”、“工作计划”、“统计数据”、“收费规定”、“政府采购”、“行政审批”、“重要领导讲话”、“地税工作动态”、“地税稽查”、“注册税务师及税务师事务所管理”等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2017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7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还需进一步完善。

    新的一年,我们将按照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和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清理以前年度可公开信息,制成目录,并在网上公开;三是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发挥电子LED显示屏功能,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

    七、我局2017年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晋江市地方税务局

                             2018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