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国税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30
    晋江市国家税务局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30 15:56

    晋江市国家税务局2012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国家税务局、泉州市国家税务局及晋江市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系列文件精神,规范税务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及相关工作部署,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在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组和信息公开办公室的领导和组织下,根据《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晋江市国家税务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等文件和制度规范,组织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下发了《晋江市国家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小组,在市局保密委员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11日至1231日,晋江市国税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法规规章和规范类24条占75%;工作动态类8条占25%

       (三)主动公开的形式

    晋江市国税局主要通过下列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福建省国家税务局门户网站泉州市局子网站;

    2.晋江市政务网;

    3.晋江市公开网。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以上方式获取本机关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2年11日至1231日,晋江市国税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度及以前年度晋江市国家税务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及以前年度,晋江市国税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过程中,我们认识到在工作中尚存在公开目录需进一步梳理和优化、公开途径单一等问题,部分栏目的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补充完善,更新时效还需要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局和地方政府的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公开工作,力争在多年来已实现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扩大公开面,同时加强内部指导和检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改正不足之处,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水平进一步提升。主要将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对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认真整理,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和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完善公开机制,拓宽公开渠道。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持公开工作的机制化和常态化;同时以便民为宗旨,拓宽公开形式,争取实现多种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