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地税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1-20
    晋江市地方税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2-01-20 00:00

    晋江市地方税务局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晋江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共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晋江市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青阳街道迎宾路119,邮编:362200,电话:0595-85620516,传真:0595-85620599

    、概述

    2011年,晋江市地方税务局进一步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项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结合税收工作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制度化、系统化和经常化,增强了税收工作的透明度,畅通了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提高了税收服务质量和效率。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针对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和充实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人员,明确了分管领导、专职人员,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有序、有效运转。

    二是修订完善了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

    三是及时维护更新各类信息,重点做好了政策法规、工作动态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1年晋江市地方税务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信息11条,占总数比例的50%;重要领导讲话4条;政策法规信息占3条;其他4条。

    (二)公开形式

    1、网络公开。通过网站及时公开信息,公众可根据需要的信息公开内容到“http://www.fjqz-l-tax.gov.cn”查阅晋江市地方税务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设立公开栏。按要求在各个基层所占办公场所建立了政务公开栏,并配套相应经费,保障了公开内容及时进行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人员及经费情况

    (一)机构人员情况。2011年我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1个,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人,其中专职1人。

    (二)经费情况。

    2011年无收取或减免政府信息公开费用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丰富。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需进一步提高。

    2012年,我们将按照泉州市地方税务局和晋江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继续清理以前年度可公开信息;三是继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四是完善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

    二○一二年元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