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Null
    • 备注/文号:晋交〔2013〕7号
    •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1-09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3-01-09 16:35






    晋交〔2013〕7号          签发人:吴鸿斌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晋江市人民政府: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晋江政务网”门户网站(www.jinji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657号)。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和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交通运输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深入落实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晋政文[2008]47号),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合理安排。根据《意见》中相关的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组织专门人员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2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5条,占16%;交通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4条,占14%;工作动态11条;占36%;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10条,占34%。
    机构设置类文件
    机构设置类文件方面,公开了《关于调整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等。
    交通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交通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方面,公开了《晋江市交通运输局转发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公路运输枢纽站省级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方面,公开了《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停车落地休息情况的通报》和《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交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年行动阶段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在“晋江信息公开”门户网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交通运输局子栏目。
    2、公共查阅点
    在市档案馆、市图书馆为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中心;在局办公室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为公众提供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相关申请。
    四、咨询情况
    2012年我局未接到相关咨询情况。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局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
    六、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2人。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如何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宣传和培训等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四个方面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选择若干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形成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规则性;全面提高政府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
    (二)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处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编制、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类目录备案、重大决定草案公开情况备案、向档案馆、图书馆送交政府公开信息等工作;扩展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进社区、进企业,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影响力。
    (三)加强培训工作。加强对领导干部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水平。
    八、说明与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
    2012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30条。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3年1月9日        

    (联系人:施林楠,联系电话:13515050345)



    附件: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条    30    21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条    30    219
          2、政府公报公开数    条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条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条    0    0
          2、网上申请数    条    0    0
          3、信函申请数    条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条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条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条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条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条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元    0    0
    行政复议数    件    0    0
    行政诉讼数    件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件    0    0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13年1月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