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13-2420-2020-00038
    • 备注/文号:晋交〔2020〕137号
    • 发布机构: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1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7月份道路建设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0-09-01 16:26

     

     

     

     

     

     

     

    晋交〔2020137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关于

    7月份道路建设项目督查情况的通报

     

    各在建道路项目建设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确保道路建设项目安全保质保量完成,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高工程建设行业管理水平,努力营造诚信守约的道路建设市场环境,根据福建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泉州市交通运输局要求,普通干线公路的建设管理工作实行县级一月一普查工作机制。7月份,我局组织对我市在建道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督查了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一期工程、横九线龙湖段改造工程、县道370快速通道东石连接线工程、市域8号路(一期)工程等在建道路建设项目。                                                                                             

    从督查情况来看,项目参建单位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主动、自觉做好工地疫情防控及质量安全管理。项目质量安全情况总体平稳,但部分项目现场动态巡查不到位,安全防护及警示标志设置不足等安全隐患问题仍继续存在,要求业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督促,及时整改到位。 

    、存在问题

    个别项目现场质量管控不到位、安全生产意识薄弱,质量安全隐患仍然存在。

    (一)安全措施不到位。如东石连接线A1K0+140钞井溪改道段涵洞底部淤泥杂土堆积,临边安全围护缺失;东石连接线A2标项目交通管控不到位,社会车辆随意进出、逆行,沿线与村道路口交汇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缺失,多处路缘石材料随意堆放在主车道上且未设警示标志,部分隔离墩损坏倾倒未及时维护;市域八号路港塔溪桥施工便道临边防护薄弱,钞井溪K6+620段临时排水管涵出现沉降脱节;二重环湾A1标桩基基坑围挡薄弱,部分基坑围挡缺失,K2+900段平安西路围挡彩板部分脱落且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

    (二)施工不规范。如二重环湾A1标桩基钢筋笼堆放枕木数量不足,部分钢筋笼弯曲变形,部分保护层垫块损坏脱落、保护帽缺失等。

    (三)用电不规范。如东石连接线A1标工人集中居住场所电线随意搭接,超负荷使用高功率电器;二重环湾A2标段食堂工人灭火器操作不规范等。

    (四)试验记录不同步。如二重环湾A2标工地力学试验室记录表出现超前记录等。

    (五)文明措施不到位。如二重环湾A2标三集中加工场车辆进出场未有效清洗,场地泥土、灰尘较多等。

    、工作要求

    (一)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请各参建单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要求逐一抓好整改落实,相关责任人签字确认后,由建设单位将整改情况反馈我局工程建设科,我局工程建设科将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二)严格质量安全管理。各在建项目要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安全管理五项制度,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工序、重点部位的质量管理和安全督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落实整改。对于普遍存在的用电用气不规范、安全警示标志标牌设置不足、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务必督促施工单位整改落实,并立即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三)项目业主要督促监理单位驻地人员限期到位履职,监理人员要切实履行监理职责,加强施工现场监管,确保施工质量安全。

    (四)项目业主要主动与当地乡镇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征迁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征迁问题,及时处理施工民事问题,为施工单位提供良好施工环境,全力推进项目时序进度。

    (五)及时报送工程计划及进度。为进一步提高工程进度督查的有效性,便于跟踪及对照检查,请各在建项目建设单位于每15日前将审批的工程计划及进展情况报送我局工程建设科。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20819

     

     

     

     

     

     

    抄送:泉州市交通运输,局安监科,驻局纪检组,有关领导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              202081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