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6134-3000-2016-10001
    • 发布机构:行政执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21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公示公告、规章制度、计划总结
    时间:2016-01-21 11:28
     

    晋江市行政执法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本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并向社会公开。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以及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需说明的事项及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在晋江市政务网(www.jinjiang.gov.cn)上下载本报告。

    若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晋江市世纪大道南中国电信大楼三层,邮编:362200,电话:85697500,传真:85661600,电子邮箱:jjsxzzfj@126.com)。

    一、概述

    2015年,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晋政文〔200847号)要求,本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分管负责的局领导,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配强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核。

    (二)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出台《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晋江市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切实推进依法行政。

    (三)加强行政处罚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同步,按季度对违法建设行政处罚案件查办、处理情况进行公开。

    (四)优化公开渠道。有效利用新媒体构建多样化的公开渠道,开通晋江城管官方微信,及时主动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全年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为219条,其中,主动公开36条,占16.4%;依申请公开89条,占40.6%;不予公开94条,占42.9%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

    2015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3条,占36.1%;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占2.8%;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占11.1%;重大建设项目类信息2条,占5.6%;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6条,占44.4%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网页)。本局在晋江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立链接,通过专栏发布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场所。晋江市档案局、图书馆接待现场查阅。

    3)其他形式。通过公开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5年底,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没有发生收费的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5年底,未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和有关的申诉案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1公开质量不高,仍然存在公开不全面、公开不规范等问题。2依申请公开的规范化程度还有待提升,答复的规范性还不理想。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2、加强业务培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提高业务人员的素质。

    3进一步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质量。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并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的情况予以全面及时的回应。

    4完善依申请公开的程序。一是进一步完善申请信息公开的方式,拓宽广大群众申请信息公开的渠道。二是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期限和申请人要求的内容、形式进行答复。三是拒绝答复的理由应该正当、充分,严格以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规范为依据。

    四、说明与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6

    24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36

    24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

    ——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

    ——

    其中:1.当面申请数

    ——

    ——

    2.网上申请数

    ——

    ——

    3.信函、传真申请数

    ——

    ——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

    ——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

    ——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

    ——

    3.不予公开答复数

    ——

    ——

    4.其他类型答复数

    ——

    ——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

    ——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

    ——

    行政复议数

    ——

    ——

    行政诉讼数

    ——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