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人民政府灵源街道办事处关于开展2021年灵源街道春秋两季动物集中免疫及畜禽场所消毒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26 09:42 浏览量:

     

      

     

    晋政灵〔2021〕15号

     

     

     

    晋江市人民政府灵源街道办事处

    关于开展2021年灵源街道春秋两季

    动物集中免疫及畜禽场所消毒工作的通知

    各社区、有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秋两季动物免疫与畜禽场所消毒工作,确保我街道畜禽牧业生产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街道辖区范围内开展动物免疫与畜禽场所消毒工作,现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物免疫工作

    1、免疫对象:各规模场户及散养户,重点猪、牛、羊、小反刍、鸡、水禽、鹅、鸽(信鸽)、鹌鹑等禽类动物。

    2、时间:春季从3月10日开始至4月30日,秋季从9月20日开始至10月30日。街道组织社区级动物防疫员队伍配合各社区防疫工作,各社区要指派专人进村入户,免费为各家各户的家禽家畜进行集中免疫,具体时间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通知各社区。各社区的规模场户及散养户全部集中免疫,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禽的工作。在动物免疫方面后,进一步补缺补漏,请联系动物防疫员进行补缺补漏。

    联系人:何经明13805950143 办公室电话:85738019

    二、畜禽栏舍消毒

    1、对象:畜禽栏舍、活禽交易市场、畜禽屠宰场及周边环境。

    2、时间:春季集中在4月18日-4月22日全面消毒。

    秋季集中在9月18日-10月25日全面消毒。

    三、有关要求

    1、各社区要指定专人负责,委派专人带队入户,配合兽医人员,免疫开展动物免疫工作。

    2、各社区要组织人员对本社区畜禽栏舍、活禽交易市场、活禽屠宰场周边环境进行消毒。

    3、请各社区加大宣传,将本通知张贴在社区公示栏、宣传栏等显眼位置。

     

     

     

    晋江市人民政府灵源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2日

    抄送:晋江市农业农村局。

    晋江市灵源街道党政办 2021年3月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