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晋江基地”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举行
时间:2024-03-18 02:37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18日讯  昨日,“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晋江基地”揭牌仪式暨义诊活动在晋江市华侨医院举行。

      据悉,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简称“上医”,是中国人创办的第一所大学医学院。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成立于1980年,由上医历史上各个时期学习和毕业的福建籍及在福建工作的海内外校友自愿组成。校友会秉承上医“正谊明道”校训,传承“上医精神”,弘扬“严谨、求实、团结、创新”的上医文化,为校友服务,为当地医疗卫生教育事业服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张惠灏表示,晋江基地是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在泉州地区开设的第一个基地,也是福建省第6个基地。接下来,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还将持续开展“尚医健康基层行”系列活动,依托上医校友和各附属医院在福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通过技术和管理赋能,助力晋江地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为“健康福建”建设添砖加瓦。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院长陈铭说,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晋江基地的成立,不仅加强了医学界同仁间的紧密合作与团结,更为闽沪医疗协作新增了一个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广阔平台。希望该基地的成立,能够汇聚更多智慧与力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快晋中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服务需求。

      当天,晋江市华侨医院还携手上海医科大学福建校友会开展义诊活动。16位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专家校友齐聚,为晋江群众带来诊疗服务。此外,还举行2024年度晋江卫健系统第一期“名医名院长大讲坛”,廖崇先、宋剑平、张惠灏、林志辉、林峰、高莹莹等专家分别为基层医疗人员带来精彩讲座。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