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开展融通公司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整改提升“霹雳3号”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晋环保〔2021〕34号)
时间:2021-03-29 11:06 浏览量:

     

     

     

     

     

    晋环保〔202134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开展融通公司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整改提升“霹雳3号”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科室、直属各单位:

    现将《融通公司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整改提升“霹3号”专项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

    2021329

     

    融通公司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整改提升3专项行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融通公司西滨农场相关工作协调会议纪要》(泉州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16号)和《军垦农场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纪要》(晋江市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2127号)精神,强化区域环境风险管控,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开展融通公司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整改提升“霹3号”专项行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照“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着力查隐患、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全面管控环境安全风险,全面排查融通公司西滨农场工业企业整体环境安全隐患,切实消除盲区和死角,依法整治一批环境安全隐患,依法查处一批环境违法问题,依法取缔一批非法排污企业,坚决遏制环境突出问题,确保该区域环境安全。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决定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抽调局执法业务骨干为成员,下设5个行动小组、采样监测组及后勤保障组,统一部署,全面行动,具体名单如下:

      长:林志雄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倪向群  党组成员、副局长

    卢敬东  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永生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清松  党组成员、陈埭分局长

    何忠义  二级主任科员

    赵文章  二级主任科员

    许煌伟  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杨培基  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

    (一)综合协调组

      长:陈清松、杨培基

      员:周良悦、庄俊彦

    (二)专项行动组

    1.第一行动小组

      长:苏保山

      员:陈    周良悦

    任务分工:负责西滨农场北片区拥军路北侧范围内27家企业的排查及现场执法工作。

    2.第二行动小组

      长:郑超辉

      员:傅少君  常志平

    任务分工:负责西滨农场北片区拥军路南侧范围内15家企业(内有诸多外租加工点)的排查及现场执法工作。

    3.第三行动小组

      长:林章佳

      员:王文金  陈汉卿

    任务分工:负责西滨农场南片区晋新路两侧范围内23家企业的排查及现场执法工作。

    4.第四行动小组

      长:洪志敏

      员:颜明钦  许奕强

    任务分工:负责西滨农场南片区荣昌路西侧范围内29家企业的排查及现场执法工作。

    5.第五行动小组

      长:叶文艺

      员:苏威镇  吴文佑

    任务分工:负责西滨农场南片区荣昌路东侧及环城高速南侧范围内20家企业的排查及现场执法工作。

    (三)采样监测组

      长:张天载

      员:蔡达鹏

    任务分工:负责第一时间联系第三方检测单位配合行动小组开展执法采样监测。

    (四)后勤保障组

      长:范华悦

      员:陈伟鸿

    任务分工:负责车辆调度安排及工作餐、住宿等后勤保障工作。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环境监管。严格执法检查,各行动小组按照划定的区域,全面查清区域内的工业企业,深入掌握区域内存在的工业企业及环境安全隐患,做到“每个地块走到、每栋厂房巡到、每家企业查到”,不遗漏一处地方、不落下一家企业、不放过一个疑点。从严环保手续审批,在融通公司西滨农场未完成区域规划环评编制、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之前,不予审批新增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二)分类整改提升。对全面排查的企业,分类进行处置。针对已完成自主验收整改的企业,督促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生产经营,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达标排放;针对新增项目或超自主验收规模的企业,且未纳入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目录的,企业应落实相应环境保护措施,纳入融通和地方职能部门的日常管理;针对未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或未验收的企业,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予以查处。各行动小组要全面细致检查企业的环保手续、污染防治及环境安全隐患情况,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要求企业进行整改,对发现的各类违法排污行为从严从重依法采取行政处罚、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司法机关等方式处理,坚决杜绝以改代罚、有案不查、立案不处等现象发生。

    (三)建立会商联络和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强化调度会商,霹雳3”行5个行动小组要建立早会制度,行动期间每日上午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建立专项行动台账,填报《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执法“霹雳3号”行动查处情况表》(见附件),对发现疑难问题应及时上报并组织会商解决。落实联动监管机制,按照“镇街吹哨、部门集合”要求,联合执法,跟踪整改,全程参与,坚决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环境风险隐患不放过,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四、工作要求

    (一)务必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本次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思想共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方法措施,不折不扣按工作方案要求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行动。

    (二)严肃工作纪律。各行动小组要坚决服从指挥、听从调度,一声令下、统一行动,强化担当、严明纪律,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监管巡查到位,依法查处到位,督促整改到位。

    (三)强化协同协作。各行动小组要强化大局观,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业务联系,强化协作,形成合力;要及时通报违法企业信息和执法检查情况,协调配合、协同推进专项执法工作。

    联系人:周良悦,联系电话:13599135678

     

    附件:西滨农场工业企业环境执法“霹雳3”行动查处情况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