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公示表(2022.12.23)
时间:2022-12-23 18:20 浏览量:
     

    晋江市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公示表(2022.12.23

    案件名称*

    行政相对人名称*

    违法事实*

    处罚依据*

    处罚内容*

    处罚决定

    日期*

    公示截止期*

    处罚机关*

    福建七彩陶瓷有限公司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上岗作业案

    福建七彩陶瓷有限公司

    20221126,我局执法人员前往晋江市磁灶镇洋尾村的福建七彩陶瓷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不够重视,未对外聘工人“陈*波(身份证号:522401********4837)”、“张*龙(身份证号:522401********4832)”特种作业取证情况进行审核,导致2名工人在未取得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操作证情况下从事电焊作业。上述2名工人在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办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cx.mem.gov.cn)均未能查询到相关信息。另据陈*波、张*龙供述其本人确未取得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操作证。综上,该公司存在使用2名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特种作业人员上岗作业的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原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令第30)第三十九条第一款和《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2年修订版)》中第5项级别2档次A

    处人民币壹万元整(¥10000)罚款

    2022/12/20

    2023/12/20

    晋江市

    应急管理局

    *祖雇佣的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案

    *

    20221127,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前往晋江市东石镇的晋江成旺电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晋江成旺电镀有限公司将维修遮雨棚作业工程承包给陈*祖,随后陈*祖雇佣陈*品(身份证号:522425********409X)进行维修焊接作业,其中陈*品主要从事铁件的焊接工作,其本人现场无法提供焊接与热切割特种作业操作证。我局执法人员在应急管理部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办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平台(cx.mem.gov.cn)未能查询到陈*品的特种作业操作证的相关信息,陈*祖与陈*品对上述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综上,陈*祖存在雇佣的1名特种作业人员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上岗作业的违法行为。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和《晋江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2年修订版)》第133项档次A

    处人民币伍仟元整(¥5000)罚款

    2022/12/22

    2023/12/22

    晋江市

    应急管理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