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坑五峰服务队:把爱传递下去 让社会更美好
时间:2023-03-25 16:19 浏览量:

      在内坑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慰问厝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他们以青春筑梦,为社会奉献爱的力量,他们就是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

      近日,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内坑镇宅内村,看望村民李德匾。

      内坑镇宅内村村民 李德匾:服务态度相当好,还天天关心,每天都会来给我按摩脚,后来贴了她给的膏药就好了,刚贴下去,肿的全消了。腿脚现在消得和正常的差不多,我踩下去现在都不痛了,拐杖也都不用拿了。

      今年81岁的李德匾,长年独居在祖宅中,身患多种疾病。在此前的走访中,内坑五峰服务队队员林萍萍了解到李德匾情况后,开启了长期帮扶。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队员 林萍萍:主要就是帮他们做一些简单的一些疏通,因为我是做中医养生这一块,因为我们知道很多老人家由于年龄的一些增长,活动不便。经过我们给他的一些调理后,他现在能放下拐杖,可以独自走路了,这个是我们最愿意看到的。

      作为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五峰服务队的创立“元老”之一,林萍萍告诉记者,当时参加志愿服务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队员 林萍萍: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活动,我觉得志愿这一块,志愿自愿,肯定要自己愿意才有心去做好它,而不是为了志愿而去做,我觉得这个才是最关键的,那当然了,当我们有这种想法去帮助他人的同时,我觉得也是为自己积一份福报吧。

      在内坑镇,像林萍萍这样的志愿者不在少数,她所在的队伍“五峰志愿服务队”里,还有许许多多像她这样投身志愿、无私奉献的人。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队长 张华宗 我们主要的初衷就是把我们爱我们的这些奉献什么传递下去,让更多人知道,更多人来加入。

      据了解,五峰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12月,主要服务内坑镇。目前开展的常态化活动有便民服务、慰问孤寡老人、困难家庭。截至目前,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五峰服务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00多场,注册志愿者396个人。

      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内坑五峰服务队队长 张华宗:我觉得如果有来参加志愿活动,有来献爱心的人,他们都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因为这种爱心是会感染人的,所以说这个感染的人了,更多的人来参加,我们的社会就更加美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