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晋江市领导赴深圳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 晋江经济报 时间:2023-02-17 00:45 浏览量:
     
      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泉州市“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落实晋江市“1+6”专项攻坚行动部署要求,2月16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辉,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等率经贸交流团赴深圳开展经贸交流合作活动。

      

      晋江与深圳天珑

      签约百亿智能终端设备生产项目

      2月16日上午

      晋江市政府与天珑移动公司

      年产值百亿智能终端设备制造项目

      意向签约仪式在天珑公司举行

      根据投资意向协议,天珑公司拟到晋江投建智能终端设备制造项目,年产2000万台智能终端设备,预计5年达产后年产值达百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完善泉州、晋江半导体产业链,补强终端应用领域,带动一批上下游配套落地,提升产业链完整性和竞争力,对泉州、晋江半导体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交流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天珑公司实验室、展厅,详细了解天珑公司业务布局、创新研发等情况。

      天珑公司    

      深圳市天珑移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主要从事移动通讯终端设计、研发、制造及服务,业务囊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周边、智能硬件(AIoT)、5G毫米波传输设备等,产品及服务惠及全球80多个国家及地区,客户主要为AT&T、T-Mobile、Vodafone等国际一线电信运营商以及Motorola、Oppo、小米、传音等国际知名品牌。多年来手机ODM出货量始终位列全球前五,海外手机ODM出货量全球第一,每年出口创汇超过10亿美元。

      接下来,泉州、晋江市和天珑公司将加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业务开发、项目投资和产业合作,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质增效方面合作共赢。

      

      考察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2月16日下午

      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明元

      率经贸交流团到深圳市

      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深创投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1999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现注册资本100亿元,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4334亿元,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等权威机构举办的创投机构综合排名中连续多年名列前茅,助推西部超导、宁德时代、迈瑞医疗、中芯国际等众多明星企业成长壮大。

      交流团一行实地参观了深创投,详细了解深创投在基金管理、产融结合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学习深创投先进的管理理念、创新理念,并介绍了我市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推进晋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双方表示,将以此为起点,在新兴产业项目招引、管理输出、产业发展规划咨询、人才协作等方面全面建立合作协作关系,积极探索设置研究分支机构、组建专业团队、设立与管理基金、派驻跟班学习等更丰富、更多元的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