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
来源:晋江市融媒体中心 晋江经济报 时间:2023-02-06 15:27 浏览量:
     

    今日,晋江校园又热闹起来了

    萌“兔”来报到

    开启新学期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当开学季遇上元宵节

    当传统节日与兔年开学撞了个满怀

    晋江二小把元宵民俗融入校园活动

    “兔”成了校园 “最靓的仔”

      “美丽兔”

      校园里,孩子们精心制作的花灯高高挂起。

      火红的气球、精致的小盆栽、精美的手抄报……教室也被大伙儿装扮得美丽而喜庆,“美丽兔”非他们莫属。

      “健康兔”

      学生随着音乐,跳起了快乐健康操。新学期,我们要做“健康兔”。

      “智慧兔”

      发新书啦!让我看看这学期都要学什么新知识,让我们一起做“智慧兔”,学习都能“兔”飞猛进!

     

    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莫蹉跎。”今日上午,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春季“卯兔迎春启新篇 ‘五彩’学子再扬帆”开学典礼,校长徐建平为学子表演魔术并致辞,希望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兔”飞猛进,大展宏“兔”。

      开学当天,不少学生提着灯笼入学,并将灯笼悬挂在教学楼走廊上,增添了传统节日的氛围。学校还为获得“手工创意灯笼”评选奖项的同学颁奖。在小主持人的带领下,所有学子共同喊出了新学期的目标,并齐跳《兔子手势舞》。

     

    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

      上午,在晋江市华泰实验小学校门口,在校长王恭礼的带领下,学校行政人员戴着写有“兔飞猛进”“前兔无量”等祝福语的头箍和红色围巾,迎接学生们的到来。

      学校为学生准备了一份甜蜜礼物——棒棒糖和棉花糖,希望学生在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并且有出色的表现。

      当天,学生也带来了写着“福”“吉祥”“国泰民安”“新春大吉”“幸福安康”的书法作品,祝福新学年。

      这些作品将择优在学校进行展览。

     

      晋江梅岭平山实验小学

      上午,晋江梅岭平山实验小学举行了以“挺膺担当启新程  动若脱兔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典礼上,“文化传承兔”和“勤劳能干兔”们分享了自己寒假的争章感受;“多才多艺兔”们纷纷展示的风采;可爱的“福兔”们也给大家送上兔年祝福。

      学校还为同学了准备了开学“红包”,“红包”内装着校长对同学们的新学期“祝福”:校长新学期寄语、一次与校长爱的抱抱、一次与校长(老师)合影、免一次书面作业、当一周大队委、自由选择与一位同学同桌……孩子们得到这样特别而有意义的礼物,甭提有多开心。

    ▲学生抽到与校长合影的红包。

     

    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

      开学第一天,十小副校长王银双为学生精心准备了兔年趣味灯谜——“兔年红包(10笔字)”“管弦急奏迎癸卯(4字祝福)”等。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其中,答对的同学还获得一个可爱的萌兔水杯。

      

    晋江陈埭溪边小学

      学生以一支“兔子手势舞”开启活力满满的新学年。

      他们还写下一个简单的新学年愿望,放进红包里,由同班同学随机抽取并帮忙实现。

      

    灵水中心小学

      一大早,灵水中心小学的校门口就热闹非凡,阔别校园已久的孩子们热情地和老师们、同学们打招呼、送祝福。各班为迎接孩子们回归,仪式感满满,祝福孩子们在2023年“兔”飞猛进,大展鸿“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