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

延期办理驾驶证业务网上办理

延期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审验业务现已实现全程网办,针对有延期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需求的机动车驾驶人可通过网络提交申请,并直接在网上查询办理状态、咨询相关问题。

概述

延期办理驾驶证业务已实现全程网办,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机动车驾驶人可在驾驶证有效期内或者有效期届满一年内通过网络提交相关申请信息和材料,申请延期办理,审批机构对所提交的材料进行网上验证,受理通过后直接进入办理程序,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状态、咨询问题,作出审批决定后,申请人可以通过网上查看办理结果。整个办事过程无需到现场办理。

申请对象

 

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机动车驾驶人。

 

享受待遇

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延期办理驾驶证业务,受理通过后可避免驾驶证因超期(一年以上三年以内)被注销,无需申请人再跑现场办理。

申请说明

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申请材料

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

办理流程

办理地址

1、“交管12123”APP

2、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fj.122.gov.cn)

政策文件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

咨询热线

本级:0595-82666025

常见问题

(一)办理了延期换证后,再办理期满换证时需要先取消延期吗?

无需取消延期,可直接办理期满换证。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