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绿洲公园
时间:2012-10-31 09:56 浏览量:

       绿洲公园内晋江迎宾广场
    晋江市绿洲公园原名“晋江人”生态公园,位于晋江市区北部,梅岭街道与池店镇交界处;东起泉安路,西至世纪大道,南至九十九溪,北至晋江人城雕处的三角形地块;总占地面积约为450亩,公园总投资1.8亿元。 “晋江人”城雕纳入其中。该公园目前已种植大小树木7万多株,再过2至3年,这里将成为晋江城市中心绿地、绿肺。该公园是晋江市区继敏月公园、世纪公园、体育公园、河口湿地公园、江滨公园和八仙山公园之后建设的第七个公园。   晋江市绿洲公园设计坚持高起点、高品位,以环境建设和保护为重点,采用师法自然的造园手法。建成后将改善晋江城市生态环境,将是一处集运动健身、休闲度假、游览观光为主题;以回归自然、山林野趣为基调;以花卉、林木、鸟禽为特色的开放性自然生态公园,将大大丰富城市生态和景观视野,为打造生态绿色城市树立标杆。   晋江市绿洲公园已全部完成山水地形骨架的塑造,园路广场完成30000㎡,水电安装工程完成地下预埋管线的铺设,并种植70000株品种规格不同的乔灌木。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工作氛围,向社会各界群众推出树木认种认养的大型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截止到目前已有单位、企业、个人认养树木共69株树木和6片园区,认种认养资金共934.5133万元。

    同心林”石碑揭碑
    选址于绿洲公园西北部的“同心林”也于7月1日揭碑。“同心林”面积为30亩,目前已种植香樟等近10种大树50多棵,并全部成活。今后,公园将继续购买其他树种加以点缀,使“同心林”内容更加丰富,成为群众休闲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