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送健康 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2-08-18 10:26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7月23日讯 昨日,池店镇赤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赤塘村志愿者协会联合池店卫生院在赤塘村老人会开展“送健康送温暖,关爱乡村在义诊”活动。

      活动中,池店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每一名老人测血压、测心率,并结合老人血压、血糖测量结果,耐心向他们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和适当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叮嘱他们要清淡饮食。

      “平时都没有体检习惯,在家门口体检下也不错。” 池店镇赤塘村村民朱乌守说,医护人员的态度很好,有问必答,收获了许多健康知识。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便利的免费医疗服务,也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健康意识。

      “义诊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其中的一项。我们还会到各个村开展各项公共卫生服务活动,符合条件的老年人都可以参加体检。”池店卫生院公共健康部副部长陈巧玲说。

      此外,昨天,池店镇唐厝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前往晋江敬老院,慰问关爱老人。

      下一步,池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依托各种志愿服务队伍力量,积极开展贴近群众实际的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曾舟萍 通讯员 陈诗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