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灶防疫一线“小村医”有“大担当”
时间:2022-04-11 11:33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昨日,晋江市磁灶镇第十四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顺利完成,在各核酸采样点一线,最忙碌的依旧是肩负采样工作的“天使白”。他们当中,有各级支援的“白衣天使”,有磁灶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有来自磁灶辖区的乡村医生。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磁灶镇防控办联动磁灶中心卫生院快速组建核酸采样队,辖区47名乡村医生积极响应,主动加入。近段时间来,在磁灶防疫一线,无论是在全员核酸检测中,还是在入户核酸采样的路上,抑或是在健康管理中心,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为筑牢防疫堡垒默默奉献,始终在农村防疫线上坚守着。

      在前尾村,村医吴桂兰负责为残弱老人上门采样,每次入户她都认真仔细,用亲切的话语安抚老人紧张情绪,耐心帮老人登记信息,被老人称为“暖心医生”。

      在张林村核酸采样点,村医周惠娥为自家90多岁的奶奶采样,“全副武装”的她不敢“暴露”身份,生怕奶奶担心。别样的工作体验,激励着她专心战“疫”,只为早日疫散云开,不让亲人牵挂。

      在下灶村,村医李培珊夫妻双双上前线,一个坚守磁灶,一个奔赴罗山。“每天掰咽拭子外壳掰到手指头又肿又麻,就像个无情的采样机器人。”李培珊笑言。然而,即使手再疼,她也没有一刻停下来休息,忍着痛只为圆满完成任务。

      疫情之下,“小村医”也有“大担当”,他们和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时刻“待机”,一有任务随叫随到;他们每天奔赴在防疫一线,明知前面有危险,仍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他们不辞辛苦,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记者 赖自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