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的照顾,让我一切安好” 东石镇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温情满满
时间:2022-04-19 09:39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这14天对我来说是一场特殊的经历,最终一切安好,感谢你们的照顾……”昨日,在晋江东石镇唯美集中医学观察点结束健康观察的张女士收拾好回家的行囊后,给工作人员发去了这样的感谢信,观察点里满是温情的人文关怀,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唯美集中医学观察点是东石镇应晋江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紧急开辟出的13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之一。该场所于3月14日正式投入使用,共接收晋江市密接、次密接和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166人。

      “祝你生日快乐,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早日迎来‘疫’散花开。”在唯美集中医学观察点里,有10多人度过了自己的生日。每当有入住人员生日,工作人员都会提前买好蛋糕,配上饮料,并手写一张温馨的贺卡,给当天生日的人员送去。

      “希望这点小小的仪式感,能让集中健康观察人员感受到被关怀和惦记的温暖。”唯美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农工党晋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玲玲说,在人员入住前的信息登记环节,工作人员都会特别记录对方的生日是否会在健康观察期间,以便提前安排送蛋糕和贺卡这一暖心的举动。

      除了暖心举措,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关注入住人员的身体状况。日前,一位刚入住人员因为情绪紧张,吃不下、睡不着,凌晨2点向工作人员求助。医护人员一边带上牛奶花生等饮品,劝其喝下补充糖分和体力;一边陪他聊天缓解他的不安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疏导,该名入住人员终于适应了陌生的环境。

      “集中医学观察点里,大家都是24小时轮班值守,以便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唯美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专班工作人员、党员乔帅介绍,对于入住人员的合理需求,工作人员也都会尽量予以满足,如定期让大家接龙需代买的物品,根据入住人员的需求调整饮食,及时为入住人员送去所需的生活用品等,为大家营造较为舒适的居住环境。截至4月18日,该健康观察点已有134人顺利解除集中健康观察。

      “目前,东石镇共接收晋江市集中医学观察对象1249人,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164人,有力有效缓解了晋江市密接、次密接、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健康管理压力。”东石镇人大主席王晓人介绍,在每个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东石镇党委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指派1名科级领导干部任支部书记,以党建引领加强日常规范管理。

      针对集中医学观察对象多数为非东石籍人员的情况,各集中医学观察点人文关怀组主动与连锁超市对接,提供线上下单、定期配送,再由专人派送至各房间门口等服务,有效解决了集中医学观察对象的生活物资需求。

      (记者 许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