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就是并肩战斗” 金井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CP”
时间:2022-03-24 10:10 浏览量:

      “有时候,爱就是,你往我准备带往陈埭的物资袋里塞进去的那瓶红牛;有时候,爱就是,凌晨三点半,你逼着我一定要喝完那杯豆浆才能出发采样……”

      昨日清晨,在喝完丈夫准备的豆浆后,到村里入户前,晋江金井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队队长王珮珚发给丈夫的一段真情告白。

      王珮珚的丈夫陈世雄是金井中心卫生院院长,负责医院资源和医护人员的总指挥调度。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是最辛苦的群体之一,近段时间来,陈世雄和王珮珚这对“医护CP”,放下家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一个在医院值守调度,一个带队在一线采样入户,始终坚守在岗位上,诠释着医者仁心。

      疫情再来袭 他通宵成常态

      “亲爱的宝贝儿子,爸爸要去加班了,再见!爸爸晚上回家时,再抱你一起睡,爸爸爱你。”14日晚,因第二天将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陈世雄连夜回家拿换洗的衣服,准备在医院值班协调相关工作。离开时,6岁的儿子抱着他大腿不放,无奈,他随手写下一封“保证书”,当晚,他工作通宵到天亮,这是他第一次对儿子“食言”。

      疫情来袭,陈世雄担负着全镇医护人员总指挥调度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从那天起,陈世雄就以医院为家,连续几天都是通宵工作。“妈妈刚做完膝关节置换术几个月,现在还没有恢复好,但没办法,我们两个人都住在医院,妈妈只能带病在家帮忙照顾两个孩子。”陈世雄说着,心里满是愧疚之意,他说,连续的大规模核酸采样,他既要负责医护采样人员的调度,又要对物资进行调配,还要负责对接支援人员,几个晚上几乎都没办法睡觉,通宵成为常态。

      即便如此,陈世雄并没有喊累,每天还是尽全力把事情都安排完善。“只要能够把工作做好,再辛苦都是值得的,我和爱人都是党员,在这个时候,就要起到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陈世雄说,他最担心的还是爱人,作为医院核酸采样队的队长,他知道爱人是个很拼命的人,每次都是主动扛下最硬的骨头。

      采样连轴转 她一直在路上

      在王珮珚的一份抗疫日程表上,记者看到,从15日起,她就一直在金井、陈埭、池店的核酸检测采样路上。特别是在19日,王珮珚带领采样队到池店镇旧铺小学支援,从上午10点做到晚上11点,回到医院已是第二天凌晨时分。休息不到2个小时,她在3点30分就起床,在5点到达塘东村进行第四轮核酸检测。当天晚上8点,她又带队到陈埭镇海尾村支援,直到第二天清晨6点才回家。前后三天时间,她不是在采样就是在采样的路上,前后休息不到5个小时,这种连轴转的高强度可想而知。

      “我主要是体力活,只要多休息就好,而且现在大家都很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一线的医护人员都很关心,饮食上都很有保障,但老公的压力特别大,各方面要统筹安排好。特别是这段时间,有漳州、龙岩等地的支援,他都是半夜先联系好,再去接支援的人员,我看到他已经好几天通宵了。”王珮珚担忧地说。

      近几轮的核酸检测,王珮珚都是凌晨三点半就要出发,陈世雄都会提前准备好早餐,看着爱人吃完才让她出去,这也成了这对“医护CP”在这个紧张时期最甜蜜放松的一刻,也才有了王珮珚在开头写下的浪漫留言,她说:“我们是夫妻,亦是战友,彼此多一份信任,相信我们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最好的爱情,就是并肩战斗。”疫情之下,陈世雄、王珮珚夫妇只是晋江成千上万个抗疫家庭中的一员,他们不怕辛苦,只希望疫情尽快消退,生活重回正轨。 

      (记者 蔡培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