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名“病毒猎手” 支援晋江抗疫
时间:2022-03-19 16:04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早点出检测结果,就少一分传播风险,要跑得比病毒更快。”近日,来自漳州、泉港、永春的27名核酸检测人员入驻晋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助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跑赢病毒。

      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前提和有效手段,是跑赢疫情的核心能力。当前,晋江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人员正争分夺秒,24小时坚守岗位,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每天分三班次进行轮班,当天的样本检测任务一般在第二天8时前就能全部完成。”晋江市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但由于近期晋江接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天的检测任务激增。

      为了保障检测速度,晋江市卫健局不断增补检测人员,泉州卫健委也增派了27名具有丰富经验的检测人员支援晋江。“有了‘外援’的加盟,加上晋江本地的74名检测人员,现在基地实际的检测能力已经从不足2万管增加至4万管左右。”上述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有效提高了检测速度,同时也能保障核酸检测的质量。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