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天从医师荣获“2020年中国狂犬病年会优秀科普故事”奖
时间:2020-09-03 11:14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9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卫生健康局获悉,8月29日,在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和中国工作犬管理协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中国狂犬病年会”上,晋江市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动物咬伤科副主任医师庄天从荣获“2020年中国狂犬病年会优秀科普故事”奖。

      此次年会围绕“多部门多学科联动、助推消除狂犬病”主题,邀请数十位知名专家围绕国内外狂犬病防控进展、监测与检测、免疫与防控实践等议题,开展大会交流和专题研讨。在科普故事展示和评选过程中,庄天从针对“如何开展狂犬病防控科普工作”,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故事,受到了大会代表和参会人员的好评。最终,他在“我和狂犬病防控的科普故事”征集活动中,获得“2020年中国狂犬病年会优秀科普故事”奖。

      据了解,作为晋江市罗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科主任,庄天从主要从事动物致伤和外科疾病工作,对狂犬病预防处置和破伤风预防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不仅创建了福建省首家标准化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福建省首家恐狂症门诊、福建省首家成人破伤风预防门诊及晋江市首家动物咬伤科,同时,他还是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动物伤害救治分会《蜈蚣咬伤救治规范》《蝎子蜇伤救治规范》团标主要起草人,《狂犬病暴露预防处置门诊的设置规范》等29项系列团标的共同起草人。

      (记者_李玲玲)

     
    标签:狂犬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