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帽镇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时间:2020-06-28 08:56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6月28日讯  近日,晋江紫帽镇卫计办、妇联、计生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晋江中医院紫帽院区,在紫星村卫生所开展了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为全面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实施关爱行动,做好重点人群和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体检工作,促进公共卫生均等化,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切实关爱重点人群和老年人的身体健康。

      “叔叔、阿姨,你俩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比较正常,但平时还是要注意,吃菜不要太咸,少吃高脂肪的食物,要多运动,晚上常用热水泡脚。”“好好,谢谢你,我们记住了。”在现场体检完后,紫星村王老伯夫妻俩在听到医生的嘱咐后高兴地齐声回答,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当天的体检活动主要是为重点人群及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以及做外科体检、B超、心电图等项目,并对老年人的体检结果、疑难问题、防治事项、复查情况等进行解答,为他们提供科学有效的建议。现场还贴心地为老年人提供了免费早餐。

      紫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会继续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持续推广下去,每个月定期到各村卫生所或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纵深推进紫帽全民预防保健工作,让更多群众在自家门前就享受医疗惠民服务,提升医疗便民惠民服务水平,切实推进紫帽民生福祉工程。

      (记者_蔡培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