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石方舱医院投入使用 共有200张床位 已收治病人75名
时间:2022-04-03 10:34 浏览量:
     
      
     
     
     

    东石方舱医院供图

      ?晋江新闻网4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东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3月28日,东石镇中心卫生院转为方舱医院,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当前,该方舱医院已收治病人75人。

      记者了解到,3月下旬,根据晋江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开始筹备方舱医院的改造工作。“当时,对于院内住院病人,我们紧急进行了转诊,特别是30多名血透病人,通过和多家医院联系,为他们逐一开辟了转诊绿色通道,确保他们都能按时血透。”东石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3月24日,接到上级任务后,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全体人员进入应急状态,清空所有在院病人,全面停诊。门诊部、住院部,经过软硬件设施改造和流程优化后,筹建为方舱医院,可提供床位200张。

      随后,各医院支援力量也随即到位,其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建清任方舱医院总指挥,带高端医疗团队支援,晋江市医院、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安海医院、晋江市口腔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均派驻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进驻舱内。东石镇还紧急招募安保、保洁等后方支撑力量,充实入舱。

      当前,舱内共计有168名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值守,所有人员实行全闭环管理。

      (记者 许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