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学义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晋江市中医院
时间:2022-01-09 16:03 浏览量:
        8日上午,“薛学义教授名医工作室”启动仪式暨2022年泌尿系肿瘤临床热点学术论坛在晋江市中医院举行。此举将进一步满足晋江区域泌尿外科病人对高端医疗的需求,同时也将推进晋江区域泌尿外科学科发展。

      据了解,薛学义教授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泌尿系肿瘤及微创泌尿外科学术带头人。他的研究方向为泌尿生殖系统肿瘤,具有丰富的泌尿系统肿瘤综合治疗经验,在SCI源和CSCD源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此外,他还擅长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早期诊断、根治手术和综合治疗;泌尿系统修复和重建手术,包括膀胱阴道瘘、长段输尿管狭窄等疑难杂症的处理,尤其是机器人辅助腹腔镜前列腺癌、膀胱癌和肾肿瘤的根治性手术。

      福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彪介绍,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是医教研三位一体的福建省领先泌尿外科疾病诊治中心,在泌尿外科机器人手术和微创治疗、泌尿男性生殖系肿瘤多学科综合治疗、前列腺疾病治疗、尿控和盆底功能重建等方面形成特色鲜明、水平领先的亚专业学科群。与此同时,该科室作为福建医科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是福建医科大学泌尿外科博、硕士研究生培养点,现有多名博、硕士生导师。近年来,该科室累计发表SCI源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百余篇,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等几十项科研立项,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居福建省首位。

      王彪表示,希望借此次共建名医工作室的契机,进一步促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晋江市中医院的交流和协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为晋江广大人民群众造福。

      “本次两院合作共建薛学义教授名医工作室,将有利于提高中医院对疑难病例和泌尿系肿瘤的诊治水平,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和学术水平的提高。”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表示,该院将继续全力支持泌尿外科建设,为泌尿外科的发展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支持,使泌尿外科更上一层楼,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更好的技术水平、更温馨的医疗服务造福晋江百姓,为保障区域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

      据悉,泌尿外科是晋江市中医院的重点科室,拥有2名副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3名住院医师,年出院病人数1056人,住院手术病人约1000人,三四级手术占比为48.6%。该科室除常规诊治成人和儿童泌尿、男科疾病外,在腔内微创手术、泌尿和男科肿瘤、肾上腺疾病、尿石症、尿道疾病、尿失禁、前列腺疾病和男性不育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是福建省WOLF软镜培训中心,承担多项科研课题,发表多篇论文。

      当天,相关单位还举办了2022年泌尿系肿瘤临床热点学术论坛,众多专家教授亲临晋江,共同探讨泌尿外科前沿阵地与技术难题。

    (记者_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