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辉良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晋江市中医院
时间:2022-01-23 15:33 浏览量:
        “家门口”再添一名医工作室

      “周辉良教授名医工作室”落户晋江市中医院

      为满足晋江区域内男科病人对高端医疗的需求,推进晋江区域泌尿男科学科发展,23日上午,“周辉良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仪式暨2022年男科临床热点学术论坛在晋江市中医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晋江市卫健局副局长陈文添上台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周辉良教授、唐松喜教授、杨鹏教授、丁一郎教授颁发了晋江市名医工作室驻站专家聘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辉良教授、晋江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文添、晋江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黄东昭、晋江市中医院院长陈名智共同为周辉良教授名医工作室揭牌。


      据介绍,男科是以男性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学科,相比于妇科概念的广泛普及,现代男科起步较晚。目前国内的男科存在学科建设不规范、男科学专业技术人才的缺乏、男科疾病患者增多和年轻化等问题。晋江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作为该院的重点科室,年出院病人数1千多人,住院手术病人1千多人,三四级手术占比50%以上。科室除常规诊治成人和儿童泌尿、男 科疾病外,同时开展腔内微创手术、泌尿和男科肿瘤、肾上腺疾病、前列腺疾病和男性不育等疾病诊疗。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晋江市中医院建立了帮扶协作关系,此次“周辉良教授名医工作室”启动,将有力提升晋江市中医院男科疑难病例和常见疾病诊治水平,促进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学术水平。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洪尚妙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