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看名医 “传帮带”提水平 东石中心卫生院成立名医工作站
时间:2022-01-01 09:26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  既是名医,也是名师。昨日上午,晋江东石镇举行东石中心卫生院与张建新教授团队、张长青教授签约仪式。今后,东石中心卫生院将设立“张建新教授名医工作站”及“张长青教授名医工作站”,进一步拓展卫生院的服务范围,提高医疗技术力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据悉,张建新祖籍东石镇清透村,是厦门中医院骨病研究所负责人,从事中西医结合骨伤医、教、研工作36年多。张长青祖籍东石镇洪塘村,是泉州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东石中心卫生院原院长,擅长胃肠道疾病诊治,是泉州区域消化病专家。

      东石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苏杭州介绍,工作站建成后,张建新所带领的中医骨伤团队将定期于每周六、日到该院坐诊、做手术,方便患者就医的同时,也填补了该院中医骨伤科的空白。张长青则将于每周三到该院驻站工作,坐诊查房,为基层群众提供诊疗服务。通过名医工作站的“传帮带”,还将全方位帮扶该院骨科、消化内科的学科建设与发展,助力该院人才培养和医疗技术提升,推动该院进一步发展,以更好的医疗水平服务东石镇及周边群众。

      张建新表示,希望团队通过工作站助力东石骨伤科的建立和提升,同时,也为家乡父老提供更便捷的就医服务,尽早解决患者的病痛。

      “家乡与我血脉相连,能为家乡健康事业出力,我很高兴。”张长青说,今后,以工作站为平台,他将积极为家乡父老提供就近诊疗服务,帮扶东石中心卫生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东石经济文化促进会不仅积极牵线搭桥,助力张建新教授名医工作站的落地,还捐助24万元善款,支持该工作站的建设和发展。此外,张长青教授名医工作站的建立,也得到了东石镇慈善总会、泉州市第一医院等的支持。

      “东石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离不开广大乡贤、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支持。”东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德铭表示,东石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2020年以来,东石镇陆续投入1000万元,帮助医院引进高端医疗、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医疗设施等,助力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技术水平。

      晋江市卫计系统党委书记王荣辉表示,希望东石中心卫生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学科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在专家们的支持和指导下,加快实现“医院良性发展、效率持续提高、费用负担减轻、人民群众满意”的多赢目标。

      当天,东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人才办还联合张建新工作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诊疗服务。

      (记者 许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