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 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
时间:2022-04-26 16:43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今年4月25日是我国第 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就是接种疫苗。在当前新冠疫情全球流行的情况下,所有人员,特别是未接种过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免疫的,要积极参与接种。

      “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建立起群体免疫的牢固防线。”晋江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老年人接种覆盖率离目标任务仍有差距,人群健康免疫屏障还存在缺口,加速推进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迫在眉睫。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前往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共同筑牢免疫“防火墙”。

      此外,影响儿童健康的传染病,不仅有新冠病毒,还有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腮腺炎和乙型肝炎等各种疾病,这些都可通过注射疫苗进行预防。“近期不少儿童因为疫情、生病等原因无法按时接种疫苗,这可能会使疫苗产生保护的时间相应地延迟,从而增加感染相应疾病的风险。”晋江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应尽早带孩子前往接种点补种,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今年4~5月,福建省还将对2015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出生、且未按照免疫规划程序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儿童,开展查漏补种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多个儿童预防接种门诊已陆续开诊。例如,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已恢复常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有接种需求的家长,可通过“爱妇幼”App及时预约接种。值得一提的是,接种前,家长需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及行程码。就诊时,家长和儿童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记者 李玲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