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 中高风险地区来晋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
时间:2022-04-16 09:20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截至4月15日20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14个,中风险地区177个。昨晚,晋江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上海、吉林、河北、安徽、江苏、广东、浙江等省份呈现多地散发、局部高度暴发、社区持续传播扩散。宁德、江苏苏州疫情正处于进展期,部分感染者传播链尚不清晰,外溢风险高。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晋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请有高风险地区入(返)晋人员,严格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入(返)晋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措施(不具备居家医学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并在其医学观察期间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地区以及尚未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但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疫情发生所在地市的入(返)晋人员,落实“7+7”措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市疾控中心咨询热线(85673736)或市民服务热线12345。

      此外,要减少不必要出行,安全收取快递邮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并且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_许洋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