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不出厂 免费测核酸
时间:2022-03-03 10:22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3月3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磁灶镇组织核酸采样队走进联兴建材公司,为该企业300多名返岗职工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做好核酸检测,自己安心,企业也放心。”江西籍职工王女士说,她和几名工友2月下旬返厂后,第一时间去磁灶卫生院的核酸采集点做了核酸检测,这次采样队上门服务,再做一次检测,更安心了。

      联兴公司工作人员吴友标介绍,正月初六开始,返乡过节的200多名员工陆续返岗,目前返岗率已接近100%,镇防控办将核酸检测服务送进企业,不仅让返岗员工省事省钱,也减轻了企业负担,助推企业高效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磁灶镇防控办、企业办联动磁灶中心卫生院成立返岗职工核酸检测服务专班,除在辖区核酸集中采样点设立返岗职工专门窗口,并进企业开展核酸采样服务外,还在村(社区)、工业区开设临时采样点,组织采样人员巡回服务。截至目前,磁灶镇已有近7000名返岗职工享受到便捷的免费核酸采样服务。

      磁灶镇防控办主任翁培阳告诉记者,为帮助辖区企业稳定生产,镇里还组织170多名企业防疫专员和38名村级防疫专员一起开展业务培训,并为他们定制企业防疫导则,指导企业如何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突发情况的应对。

      据介绍,得益于高效的政企互动,磁灶辖区111家规上企业目前已100%复工复产,员工返岗率超九成。

      (记者 赖自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