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师生 防治地贫 医校同行” 教师节他们这样庆祝……
时间:2020-09-11 08:39 浏览量:
     

      10日下午,在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的会议室里,一片欢声笑语,在充满趣味的游戏“捉乌龟”、“自画像”中,学校老师和晋江市妇幼保健院的医生们一起拉开了庆祝第36个教师节的序幕。

      为了庆祝教师节,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联合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开展“关爱师生 防治地贫 医校同行”大型宣传活动。由于福建、广东一直以来都是地中海贫血症的高发地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动学校教师群体一起行动起来,掌握宣传地贫防治知识,在认知地贫的基础上,身体力行支持参与地贫防治工作,在学生和家长中广泛开展宣传和健康教育,让更多群众科学认知地贫,有效防控地贫。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婚检科主治医师肖雄为老师们开展了地贫知识讲座,从地中海贫血的筛查、防治与救助为现场的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科长黄兰兰为大家普及了目前儿保科开展的各种项目介绍。

      健康讲座结束后,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许贻亮还为所有老师送上了鲜花、小礼品和节日祝福,让每一位教师在收获健康与快乐的同时,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全体教师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与生活中。

      据悉,为增进院、校间的交流协作,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关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指标要求,经友好协商,本着交流协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今年7月,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分别与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晋江市养正中学签订了共建协议,共同搭建卫生保健服务平台。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标签:教师节|地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