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民:紧急提醒!!!
时间:2020-07-27 11:35 浏览量:

        自7月22日辽宁大连确诊此轮疫情首例新冠肺炎病例以来,截至7月26日24时,此次疫情传染链已经扩散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4省,包括大连、铁岭、鞍山、四平、长春、鹤岗、绥化、福州8个城市,共有41名确诊病例和38名无症状感染者。

      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我市处于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要牢记以下几点:

      1.如非必要,请您勿前往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晋后,应配合严格执行晋江市的相关防控措施。请市民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发现上述人员,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

      2.请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不扎堆、少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我市已统一使用“八闽健康码”,请您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并在有关场所主动配合出示。

      3.请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在处理海鲜产品尤其是冰冻海鲜产品时,应尽量佩戴手套,并防止处理过程刺破手套。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

       4.请您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宗教旅游场所、公园、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建议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与人近距离接触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应戴好口罩;进入场所配合做好必须测温、健康码核验和流量控制等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

       5.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晋江市疾控中心

      2020年7月27日

      咨询电话:

    晋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85694494

    晋江市疾控中心     8568125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