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烟草、净化校园、珍爱生命”禁烟倡议书
时间:2020-05-31 18:00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5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列入重点控制领域。目前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约有7.4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暴露的危害。烟雾中含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其中有69种物质具有致癌性。我国每年约有100万人的死亡与吸烟有关,相当于每30秒约有1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吸烟者的平均寿命比不吸烟者缩短至少10公共场所吸烟不仅是晋江市“十大不文明行为”之一,还对吸烟者和被动吸烟者的健康造成损害。

      

      学校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学生们拥有健康的体魄。研究表明,如果我国现在吸烟的青少年不能改掉吸烟的习惯,那么在未来的几十年里,他们中将会有三分之一死于与吸烟相关的各种疾病。从关爱生命、关注民族命运的角度出发,我们无法漠视烟草造成的巨大危害。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远离烟草烟雾对我们身心健康的危害,我谨代表校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远离烟草、净化校园、珍爱生命”的倡议。

      1.要从我做起,远离烟草毒害,拒吸第一支烟,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和文明生活方式。

      2.要从学校做起,积极帮助身边吸烟的同学戒烟,推行无烟教室、无烟宿舍,建设卫生清洁的无烟学校。

      3.要从家庭做起,说服家里的长辈和亲戚们戒烟,创建健康和谐的无烟家庭。

      4.要从身边做起,主动帮助受烟草危害的朋友们,踊跃参与公共场所禁烟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的无烟氛围。

      青少年是时代的先锋,是祖国的未来!为了自己、家人和同学的健康,自觉维护自身良好形象,让教室、宿舍、操场、卫生间等公共场所不再乌烟瘴气,让烟蒂、烟盒在校园销声匿迹。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校园风尚,使我们的校园更健康、更文明、更和谐、更美丽!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5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