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千医连万企 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挂钩联系
时间:2020-03-01 16:06 浏览量:
    今日起,晋江将全面开展“千医连万企”活动,组建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主的千人医务团队,专业化指导企业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挂钩联系。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今日起,晋江将全面开展“千医连万企”活动,组建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主的千人医务团队,专业化指导企业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推进企业复产复工,确保每家复工复产企业至少有1名医务人员挂钩联系。

      “我们将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在确保开展好疫情重点地区返晋(来晋)人员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密切接触者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村卫生所乡村医生、村计生协管员,以及辖区内自愿参加的个体诊所、民营医院中挑选优秀的医务人员,以镇(街道)为单位,组建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为主体的医务队伍。”晋江市卫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这支医疗队伍主要服务辖区内涉及民生的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及关联企业、其他企业等返工复工企业。“以服务规上企业为主,覆盖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卖场,以及食品生产供应、供水供气供电等行业,兼顾来自市域外员工较多的企业。”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根据企业复工复产不同情况,医务团队将重点从当好健康管理信息员、防控工作指导员、就医接诊联络员“三员”入手,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员工健康管理档案,做到一人一张健康信息卡,对员工上岗前14天以来的健康状况、活动区域、是否接触重点疫区人员等信息进行全面登记。指导企业设立卫生健康协管员,落实每日2次观察员工体温体征情况并及时动态登记。指导企业建立内部疫情防控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复工前“三个一”,指导企业做好消毒、物资储备、口罩佩戴、就餐、进出管理等防控工作,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讲座等。如企业发现员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报告所在镇(街道)医疗卫生单位,采取防护措施临时隔离,并协调专车(所在地医疗卫生单位救护车或120专车)送发热门诊进行筛查排除;对来自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返晋(来晋)员工,直接报告联系120送定点救治医院。

      其实,为了服务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早从1月29日起,晋江就在全省率先设立健康管理中心,对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来晋员工进行14天集中管理照料。目前,晋江市、镇两级共设立健康管理中心47处,至今累计2125人入住观察。

      (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郑玲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