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2-20 08:39 浏览量:
    19日上午,晋江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凝聚信心和干劲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晋江新闻网2月20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题会,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许宏程、陈晋永等参加会议。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现阶段的工作对晋江来说至关重要,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期,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一刻也不能落下。各级各部门要研判形势,做好最充足的应对准备,保持冷静、保持定力,统一认识、主动应对,充分发挥“领路人、推车手、服务员”的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刘文儒强调,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系统思维,全链条、全流程推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有一个统一的共识,拿出信心、决心、干劲,做到化危为机;要有一系列精准的防控措施,高度关注“村(社区)管理、分类隔离、主体责任落实、中小微企业等的自我管理、疫情分类管理、防护物资保障”六个环节,做到疏堵结合、人防技防结合、点面结合,真正实现“思想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措施更精准、防控更高效”;要有一条更贯通的复工复产操作链,做到既抓龙头、又抓上下游配套,打通堵点、畅通要素,引导到位、指导具体;要有一套更高效的服务保障,确保“政策要帮到点子上、资源要用到关键处、干部要压到第一线”;要有一手科学有效的舆论引导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正面发声更有力、更精准。

      刘文儒要求,要统筹兼顾,在紧抓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重点抓好经济运行、市场供应秩序、重大活动筹办、系列民生保障、社会安定稳定等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系统推进,结合防疫工作,协同推动县域集成改革等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构建完善的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全市党员干部要凝聚合力,在大战大考中见精神、见能力、见作风、见成效,展现担当作为。相关部门要落实关心关爱措施,在一线考验干部、发现干部,让奋战一线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指出,要确保畅通、分类管人、责任到岗,毫不松懈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抓好招工用工、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交通物流、产业链协同配套、市场拓展等工作,精准服务帮扶,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要加强宣传解读,细化操作流程,快速兑现见效,落细落实惠企政策。同时,突出抓好重点项目、赛事筹办、招商工作、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记者_蔡斯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