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分类分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最晚29日前批准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12 18:36 浏览量:

        晋江新闻网2月12日讯  昨日,晋江市印发《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明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有关企业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统筹制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最晚29日前批准复工复产。

      《通知》明确,全市从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的工业企业及其配套材料、设备的工业企业,能源供应、食品生产等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行业企业、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卖场、便利店、物流配送等行业)商贸流通企业及涉及重要国计民生需复工复产的商贸流通企业,尚未开工开业的要保障条件立即推动复工复产,已经开工开业的要扩大产能、挖掘潜能、满负荷生产,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要及时返岗、尽早开工。

      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经现场检查达到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要求后,优先受理、重点支持复工复产申请,经现场核查达到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要求后,在15日前批准复工复产。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经现场核查达到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要求的,在29日前批准复工复产。

      对于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快递、楼宇、生产性专业市场、电商企业、港口服务企业,经现场核查达到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要求的,在15日前批准复工复产;商场、住宿餐饮、汽车销售、会展场馆、非生产配套专业市场、家政业以及其他场所相对密闭、人员相对聚集的经营性企业(场所),经现场核查达到复工复产备案登记要求的,在29日前批准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企业要复工,做好每一个环节的防疫措施是关键。”晋江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强调,通知明确提出了“六条必须”,对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隔离场所、错峰用餐、健康档案、封闭管理等提出了要求。

      “这份通知太及时了,让我们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开工,也好做相关的准备。”泉州嘉利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清海告诉记者,今年的订单特别多,刚刚沃尔玛总部还给他们下了1000多万美元的订单,有了明确的复工时间,他们的心总算安定了下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