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卫健委确认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时间:2020-01-26 15:58 浏览量:

        截至126日上10,福建省卫生健康委确认我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1例。

        患者王某(确诊病例),女,40岁,119日从武汉回晋江,回晋江前在武汉经商,24日到晋江市定点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患者苏某(疑似病例),男,37岁,122日从武汉回晋江,回晋江前在武汉经商,25日到晋江市定点医院就诊,并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目前, 上述患者病情稳定,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其在本市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为保护个人、家庭和公众健康,请做好相应卫生防护:少出门,少聚集、少聚餐;勤洗手,勤通风;不握手,不拥抱;戴口罩,讲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有症状,早就医。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戴上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废弃口罩请正确丢弃:普通市民(无发热、咳嗽等症状),把口罩毁坏后投入到“有害垃圾”桶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市民,用开水(或至少56℃以上热水)浸泡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密封丢弃到“有害垃圾”桶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