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湖北武汉来晋返晋人员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24 08:46 浏览量:

    各位湖北武汉来晋、返晋朋友:

      你们好!

      近段时间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晋江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按照上级要求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紧要关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您和您的家人乃至全社会的健康。为此,我们向近1个月来从湖北武汉来晋、返晋的同胞及乡亲提出倡议,恳请您们积极协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保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

      一、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报告,并居家观察14天,尽量独居,14天内不要走亲访友,不与外人接触,避免参加各种聚会及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14天后如无症状可解除隔离。

      二、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医用口罩,及时拨打120,并主动如实告知医生有武汉或其他地区旅行史、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等信息。我市指定晋江市医院作为定点收治医院。

      三、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在未落实规范消毒措施前,家人和同事等其他人员不要进入患病区域,等待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和处置。

      四、搞好居家环境卫生。室内勤通风、勤换气,家居用品每天清洁并定期消毒,可用含氯消毒剂如84消毒液。家中应备有一次性医用口罩。不要使用他人毛巾等,避免交叉感染。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在各位的信任、支持和配合下,我们一定有信心、有能力战胜这场疫情!

      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

                             晋江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