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七旬老人迷路 民警帮其找家人
时间:2022-11-30     字体显示:   

  近日,晋江市罗山派出所住村民警吕荣聪在梧桐社区开展“一标三实”入户访查和信息采集工作时,在社区东风路一公寓附近发现一名70多岁老人,一直在附近徘徊。

  吕荣聪立即上前,一边尝试和老人聊天,一边观察老人的动作。不过,老人既不会说普通话,也无法用方言清楚地回答问题,且没有携带手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是,吕荣聪便上前搀扶着老人,并向周边群众进行询问,但大家都表示不认识老人。

  不一会儿,老人的情绪变得焦躁并不断流眼泪。吕荣聪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联系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并将老人的外貌及穿着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协查。与此同时,他还发动各村巡逻队员协助查找老人亲属。

  最终,一名社区巡逻队员认出了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孙子取得联系。随后,老人的孙子赶到罗山派出所,将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奶奶接回家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晋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中如有高龄老人,要为老人随身备一张身份信息卡,遇到紧急情况时,民警可根据信息卡联系到家人。

收藏 打印 关闭
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晋江市数字晋江建设办公室
闽ICP备05010753号 技术支持:福建拓尔通软件有限公司